FORD NBX 中部SUV「移動城堡」揭幕 南雲秘徑精采呈現
AUTONET記者:編輯組(07/26/2005星期二)
強颱海棠颱風過境後,連帶影響到中南部地方觀光旅遊,為協助促進地方自然生態人文旅遊發展,並推廣正確保育的SUV休旅車休閒旅遊型態,繼七月初FORD NBX(No Boundaries eXperience)探訪新竹梅花山之後,福特六和再度揭幕位於台灣中部的NBX主題城堡,並邀請先前創下全國空中沙漠攀岩二十四小時的知名藝人藝人艾力克斯與李詠嫻擔任嚮導大使。

不同於新竹梅花山富有原住民部落傳奇,屬於私人領域的訓導山,除了隱沒於200甲的竹海內之外,豐富的地貌風情,唾手可得的貝殼化石,加上地主陳訓導堅持水土保持的理念,使訓導山得以維持最原始的山林生態,更增添許多off-road之外的精采體驗。

自2001年起,福特六和首先帶領消費者親身體驗off-road的活動。由福特六和培訓的專業領隊,讓車主在休閒中同時獲得教育內涵,更將此型態發展為家族式NBX(No Boundaries eXperience),每年固定舉辦大型車主活動,希望將NBX的精神-「行動無界限、生活更精采」,充分表現在對車主的回饋,及生態保育態度的貫徹。今年更推出全台首創的主題式移動城堡,選擇台灣北、中、南三區富有自然及人文特色的區域,由受過人文生態解說、4WD運作、急救救援、車隊活動運作等專業訓練的NBX精英種子帶領,於主題城堡內規劃三條不同等級的off-road路線,讓車主在適當的範圍內盡情體驗越野樂趣,同時獲得當地人文及生態的導覽,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

福特六和表示:「Escape車主對Ford NBX北區的活動反應相當熱烈,這也促使我們加快腳步規劃中部及南部的主題城堡。這次揭幕的訓導山,有珍貴且獨特的生態景觀,同時我們也在行程中安排了專業的生態解說人員,介紹當地的保育動物、竹藝文化,以及特殊景色的形成原因。我們希望可以將福特六和「活得精采」的精神,藉由NBX傳遞給每位車主,讓車主在體驗off-road的同時,也對現有的環境付出多一些關懷。」

FORD NBX的第二座主題城堡,是位於雲嘉南交界處的訓導山。訓導山屬於私人土地,海拔標高近2000公尺,擁有珍貴的貝殼化石遺跡,以及樹齡約四千歲的千年黃杞。在地貌景觀上,有因圈谷斷崖形成的回音谷,為訓導山十大私房景點之ㄧ;出沒在訓導山內的長鬃山羊,則屬於國家保育類動物;竹林更是訓導山的另一特色,滿山遍野的竹林與鄰近的竹山成為台灣著名的產竹勝地。在訓導山冬季所產的冬筍,品質柔軟,更為名貴,三~五月則是春筍豐收產季節。

訓導山的地主陳訓導先生十分重視水土保持,堅持產業道路不鋪設水泥或柏油,同時陳訓導先生更身兼清水溪生態保護協會要職,保育理念讓自然生態豐富的訓導山有如世外桃源。這次陳訓導先生為了提倡健康保育的off-road運動,想提供SUV車主一個專門而完備的off-road場地,特別斥資打造這座天然山林SUV遊樂場。重視生態保育的福特六和也因此選擇與陳訓導先生合作,共同規劃出一座適合NBX伙伴們體驗越野樂趣的移動城堡。

福特六和將中部主題城堡設在訓導山,除了訓導山本身蘊含豐富的自然資源,更希望NBX車主透過規劃完善的off-road體驗,了解生態保持不易,而進一步珍惜現有的環境。在福特六和的帶領下,台灣生態之美逐一呈現,但唯有大家攜手共同維持,才能使行動休閒生活更精采。


 
 
07/26/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