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遊樂新觀念,租賃車業瞄準台灣消費者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26/2005星期二)
租賃車在國外早已行之有年,尤其對許多消費者而言,汽車僅是交通工具而非身份地位表徵;這幾年隨著消費型態的改變,台灣居民逐漸能接受租賃觀念,無論企業長租或個人短租,每年都有明顯成長率。

租賃車市場的發展,較具規模可從2000年開始,當時新車租賃數為6921輛,佔有率只有1.7%,而到了2004年,租賃新車登錄上揚至18774輛,佔有率為3.9%,雖然今年1-6月登錄數為11704輛,但根據和運汽車評估,2005年將可達到23000輛的水準,佔有率可提升至4.5%。其實從這樣的數據可瞭解,國內有越來越多消費者對於租賃車的接受度,已有明顯成長;再者景氣低迷和政治因素,讓許多企業主不想於公司用車多作投資,改採租賃方式。

現在國內租賃事業的兩強,分別為和泰汽車體系下的和運與裕隆中華體系下的格上,尤其成立至今六年的和運,藉由和泰既有的服務銷售體系,所有短租車輛的狀況均控制在三年內,並從2002年起陸續推出許多配套措施,到今年6月的市場佔有率達到25.6%,成為目前國內租賃車業者龍頭。

所以在市場強烈需求下,和運的租賃事業不僅提供車輛,也有許多配套措施,如保險、保修、驗車等,甚至還有專屬駕駛的服務;而對於短租型態,則朝深度與廣度雙方前進,以使用者付費的觀念和全省多達21個據點,來完成「顧客為先 專業為本」的理念。

此外,根據和運總經理田天明表示,夏天可算是短租旺季,有不少業者藉機哄抬價格,然而對和運來說,薄利多銷才是重點,旗下許多車款就比同業來得便宜些。此外,和運所推出的旅遊配套方案,平均價格較傳統便宜,約是6-7折左右,這對消費者來說非常划算。

其實對於許多人而言,買車幾乎是負擔,如果以租賃方式的用車,似乎是更為明智且理性的新概念,而這中間如何取捨就憑自己決定。



 
 
07/26/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