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Legacy/Outback日本試駕(九)-試駕感言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26/2005星期二)
如果要問我對SUBARU這個品牌的看法,那我只能說「技術一流、車款有限」,為什麼這麼說,最主要是旗下產品的競爭力都非常強,強到吸引許多死忠顧客,但對於一般普羅大眾卻拱手讓給TOYOTA之流。

就如同先前所說,Legacy與Outback車輛本身定位明確,駕馭樂趣和安全性都符合現代消費者需求,高科技的設計和脫俗的造型,都顯得與眾不同,縱使請來巨星布魯斯威利斯代言,但仍不敵大量生產的TOYOTA、NISSAN等車廠,然而迎合大眾而沒有堅持,反倒失去產品魅力與特質,而Legacy與Outback這兩款車也就是在原廠的堅持下,才能具有得以和歐洲品牌相對抗的實力,這確實也替日本車廠爭一口氣,而非單靠品牌來支撐。

以外型來看,Legacy俊俏Outback有個性,內裝則面面俱到舒適有佳,動力操控更是沒話說,駕馭樂趣也是日本車所少見,3.0升水平對臥引擎功率充沛,運轉時因引擎位置較低而更顯安靜,空間上也符合30-40歲小家庭使用,嚴格來說是屬於前座個人導向,而不是要塞滿一家子出遊。

整體來說,兩款車在一般日常使用絕對足夠,但若要在山道或高速公路小飆一下也可以,5.4公尺的迴轉半徑頗適合國內道路,靈活度並不因身為中型房車而顯得笨重。

所以若要我選擇,Legacy和Outback都不錯,反正要求不大,就是能在需要時提供動力與樂趣,平常好開就可以!



 
 
07/26/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