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代 Civic來了!Focus+MAZDA3行情更看漲?
AUTONET記者:Andrewlu(07/26/2005星期二)
我們相信八代 Civic的消息傳出之後,必定將對於國內現行的中小型房車市場造成影響,就像有很多消費者還沒有看到屏東廠生產的HONDA Fit,早就已經在內地、歐洲與日本等地看過,並且也有很多消費者等著新車到來,誰說這種事情不會發生在八代Civic身上呢?

不過,編輯部大膽預測,當國產化的八代Civic車系引進台灣投產之後,必定將使得國內中小型房車市場,比照國產SUV一樣裂解成為兩大塊(Escape與X-Taril一塊、CRV與Tucson一塊….Grand Vitara自己也有一小塊!),以強調運動風格為主,分別具備德式與日系風格的雙生車款Focus與MAZDA3車系,未來也將因為八代Civic的上市,而被劃歸為運動性較為強烈的一派,與強調舒適豪華的其他對手明顯區隔。

於是,我們可以說在2006年台灣本田投產八代Civic車系之後,或許不想讓房車款與性能劃上等號,但是本田車與生俱來的運動底子,還是會讓同時考慮Focus與MAZDA3的消費者也注意到Civic的存在,不過如果台灣本田想要同步推出歐規掀背版本,讓房車款走豪華精緻的溫馨家庭路線,那被專業媒體與消費者拿來與Focus S掀背車款捉對廝殺的可能性會更高!!

正所謂有最大的敵人,也是培養自己實力與造勢的好方法,目前以運動風格見長的Focus與MAZDA3車系,屆時不妨打蛇隨棍上,說不定還可以坐享漁翁之利!


 
 
07/26/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