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港RV?Niesmann+Bischoff推出全新Clou車系
AUTONET記者:Andrewlu(07/26/2005星期二)
在以日本為首的亞洲汽車市場,RV(Recreational Vehicle)泛指許多非傳統房車形式的休旅車,包括所謂的MPV與SUV還有Crossover新型態休旅車皆算,所以下次不要再以為只有SUV越野車款可以叫做RV囉!


不過這個定義在歐美部分地區可不適用,尤其在北美地區更是如此,在美國許多體積跟15噸貨車一樣大,而且具備行動旅館的露營車,當地人才真的叫做RV,在歐洲部分地區也是如此,本文所要介紹的德國RV製造商Niesmann+Bischoff ,自從1955年創業開始,就以銷售與製造這種所謂的RV為主業,這種RV可不是座椅可以折疊或是具備越野機能就算,基本上車上的配置可等於是行動旅館一樣!

Niesmann+Bischoff最近推出全新系列的RV行動休旅車Clo,其中頂級配置的940 Trend車款,車身尺碼救達到 9400X2500X3550mm的水準,底盤以M-BENZ製造的貨卡Atego為基礎,此外這輛車上更具備了全尺碼的雙人床、全套衛浴與標準廚具、可以儲存100公升的飲用水、直援160公升的油桶,由於裝置全套的家居設備,也讓車重達到11.9噸,所以原廠決定換上更強悍的MAN重車引擎,排氣量為14280c.c.,最大馬力更達到280 hp,當然這輛等於是一個家的行動RV,售價視各種不同的配置介於27.7-35萬歐元。



 
 
07/26/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