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大方盒!?底特律車展新車–FORD Synus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07/2005星期五)
哇塞!這個方正的大盒子又是哪家車廠的概念車款呀?充滿未來世界的造型,加上類似保險箱設計的後門?以現在眼光來欣賞可說是有點怪異,不過定神一看,水箱護罩前那碩大的FORD品牌標誌,車迷朋友應該就可略知一二了,名為Synus的全新概念車款,為FORD於現今正在展出的北美底特律車展中所最新推出的概念車,方正堅實的外型更是於現場吸引了不少注目的眼光!

以FORD Fiesta底盤研發而成的Synus,有著較Focus更為嬌小的車身尺寸,不過可別因此而輕忽它,以保全需求理念出發的Synus,全車以安全為設計概念,防彈功能與緊實的車身線條是不可免的,除了前擋風玻璃與側窗玻璃以外,後廂的小窗也同樣具有防彈功能,而完全沒有車窗設計的後廂門,更是以類似保險箱的外觀設計說明了其重視的保護需求。

內部設計卻與外觀設計大相逕庭,以溫暖為設計主軸,無論是質材的選擇或是色調的處理,皆讓人有著家的溫馨感覺,同時後座椅更可於後廂中前後滑移,並可面對面設置,此設計也方便了車內乘員的交談;此外由於後窗視野為零,FORD原廠特地設置了一個大尺碼的液晶銀幕,提供了車用的影音系統以外,也提供了攝影顯像功能,以彌補失去的後方視野。

動力系統則採用Mondeo的技術平台,使用Duratorq 2.0升的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可發揮出134hp的最大馬力與24.1kgm的峰值扭力。為提高此具柴油引擎的經濟效益,其所添加的柴用使用了80%的傳統柴油與20%的〝Bio-mass〞柴油,〝Bio-mass〞柴油意指的是可用農產品、甚至是餐廳使用的油脂回收使用的再生柴油。不過在其剛正威猛的外觀下,仍少不了些許的性能味,18寸的鋁合金輪圈與P225/50-18的性能胎配備,便說明了一切。


 
 
01/07/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