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概念車回顧(三)Vision 93
AUTONET記者:林浩昇(01/07/2005星期五)
在1990年之前,M-BENZ在全球車迷的心中除了尊貴舒適、氣派豪華,似乎和小車牽扯不上太大的關係,但在1993年法蘭克福車展推出了稱為「Vision 93」的概念車之後,人們開始察覺到M-BENZ未來的企圖。

車名:M-BENZ Vision 93
發表時間/地點:1993年/法蘭克福車展

在這輛Vision 93概念車中,可以窺探出M-BENZ在當時極欲搶攻入門小型車市場的意圖,其透露了諸多當時M-BENZ在產品策略重大突破前的線索。很明顯的,由這輛概念車中的定位可以發現,為使品牌特色深植年輕消費者心中,並培養品牌忠誠,Vision 93的設計呈現了當時M-BENZ前所未有的新潮,並以三明治底盤的創新理念,營造車室內的最大空間。

而在1994年日內瓦車展時,M-BENZ針對Vision 93改良後的Studie A,在外觀設計經過修改後,再度獲得國際車壇的好評,在當時並被美國〝MOTOR WEEK〞評為年度最佳概念車。經過多年的修改及研發,M-BENZ終於在1998年將三明治底盤概念付諸量產,即為代號W168的第一代A-Class;而在Vision 93中的概念如衛星導航系統、三缸汽油引擎,也分別在1995的S-Class及1998的smart City Coupe中應用成功。



 
 
01/07/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