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車展新-SATURN Sky未來OPEL敞篷車的基礎!
AUTONET記者:Andrewlu(01/07/2005星期五)
日前本報率先追蹤有關全新SATURN敞篷車Sky的消息,日前原廠已經正式在2005年NAIAS底特律北美國際車展,推出一輛名喚Sky的全新敞篷跑車,也代表這個品牌全新紀元的來臨!

這輛稱為Sky的敞篷跑車,顧名思義就是要駕駛人與乘員,一起享受徜徉碧海藍天的樂趣,根據原廠資料顯示,Sky所搭載的底盤,便是去年正式發表量產車的PONTIAC Solstice這輛敞篷車所使用的全新後驅底盤,未來同樣沿用自同一底盤的還會有包括英國VAUXHALL與德國OPEL推出的全新上空座駕,旗下的北美品牌包括BUICK與CHEVROLET也不會缺席!

在車身造型方面,相信多數網友已經感受到全新SATURN家族風格的建立,而整車設計靈感,更來自於英國VAUXHALL推出過的VX Lightning Concept,根據通用集團的計畫,SATURN Sky將在明年正式量產,並且開始在北美各大SATURN通路販售,未來量產後也將採用雙座配置,首要對手當然就是銷售獨占鼇頭的MAZDA MX-5、M-BENZ SLK與BMW Z4等車。

除了與PONTIAC Solstice相同的前置引擎後輪驅動底盤配置之外,將來SATURN Sky量產車系入門車款將搭載一具全新的2.4升Ecotec引擎(原廠代號LE5),這具直列四缸的DOHC 16氣門動力系統將提供達到170hp/6400rpm的最大馬力,與22.4kgm/4800rpm的峰值扭力,並且同時提供由日本 AISIN愛新精機生產的五速手排或五速自排變速系統。



 
 
01/07/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