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噬油如命!雙燃料貨卡DODGE Ram HEV正式量產!
AUTONET記者:LFC(01/07/2005星期五)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DAIMLER CHRYSLER集團旗下第一款在北美量產的雙燃料貨卡,DODGE Ram HEV已經在去年底正式量產,並且將以2005年式新車身份正式在北美貨卡市場銷售,再度將革新燃料的量產化向前邁進一大步!

由於中大型貨卡佔去北美整體汽車耗油比率甚高,所以在節省能源提升油耗效率的前提下,這輛同時搭載柴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的先進動力貨卡,相當受到全球車壇的注目,也將替代性能源的普及化,向商用車市場邁進!

傳統內燃機引擎部分,DODGE Ram HEV搭載一具Cummins 康明斯提供的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具備達到325hp的最大馬力,加上電動馬達的輔助,以及雙動力分配系統依據行駛狀況隨時變換動力供應比例,將使得DODGE Ram HEV擁有較北美市場上販售同類型貨卡,至少提供超過一成五的動力表現,這是與原本傳統燃油引擎的DODGE Ram Heavy Duty (2500/3500)相比的數據。

除了傳統雙燃料車款藉由燃油引擎的運轉充電之外,DODGE Ram HEV同時在車上配置了110與220V的家用充電座,而且也可以當成臨時的電源來使用。

根據DAIMLER CHRYSLER集團表示,雙燃料貨卡的量產化並不會因此結束,在今年底結束之前,原廠還會在北美推出以 DODGE Sprinter HEV,大幅提昇旗下商用車系的雙燃料生產比例!



 
 
01/07/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