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brid全球科技新趨勢,LEXUS RX400h、TOYOTA Prius最快明年初引進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07/2005星期五)
Hybrid全球科技新趨勢,LEXUS RX400h、TOYOTA Prius最快明年初引進
全球將Hybrid雙動力系統發揮到最高點的,莫過於日本第一大車廠TOYOTA,從第一代Prius與眾人見面開始,市場接受度日漸增加,第二代更融入符合現代開車需求的要素,而高級品牌LEXUS,則預計推出RX330的雙動力版RX400h,未來此系統將會成為TOYOTA旗下的主力科技。至於國內何時有機會能見到這般科技車款?快了,若沒有任何意外,最快再一年就可和本地消費者見面。


根據AUTONET所掌握到的消息,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早就第一代Prius問世就計畫引進,無奈礙於價格過高(大概要百萬左右)與市場成熟度而審慎評估,在第二代更為成熟且穩定,加上不錯的賣相,讓有利於銷售的籌碼增加,故重新評估引進可能性,目前引進的可行性非常高,但不排除採用租賃方式來推向消費市場,但目前必須克服的是全球都缺車,已知美國市場追加數量,去年僅5萬輛的額度今年增加為10萬輛,日本國內則有10萬輛等待消化,即使國內總代理有意引進,卻可能要排隊等候。

另外,日本原廠規劃爾後LEXUS旗下車款將會增加Hybrid系統,也就是說從IS到LS車系都將增加一款配置Hybrid系統的產品,目前已確定的RX400h即將在地四季左右於美國上市,國內最快則在2006年初可引進,不過這是一切都非常順利且車輛供應正常的情形,若北美市場大受歡迎,台灣消費者可能又得等囉!

RX400h的機械結構基本上與RX330相同,最大差異就在於動力輸出方式。由3.3升V6汽油引擎和電動馬達所組成的Hybrid雙動力系統,是RX400h的動力心臟,最大可輸出270hp馬力,0-100km/h不到八秒就可完成,油耗經濟性更優於中大型房車,每加侖可行駛27.6英哩,即每公升油耗為11.7公里。售價方面美國目前尚未正式公布,若以Prius約美金21415元起跳,較Corolla貴上美金6000元、RX330為美金37825元來看,RX400h的售價大約在美金45000-50000元左右,引進國內後新台幣300萬元絕對跑不掉。不過能擁有最新科技且達到經濟效益,或許消費者並不在乎多加個百萬來享受RX400h吧!



 
 
01/07/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