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汽車市場邁入黑暗期,2005年總銷售量可能只剩200萬輛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07/2005星期五)
以汽車聞名的義大利竟然銷售量會下滑,這簡直就是不可思議的事情,然而受到全球景氣和成本上揚,導致許多專家都對該國今年度汽車市場不看好,估計將會下滑至200萬輛,幅度為6.5﹪。

根據義大利促進研究中心CPS(Centre of Promoter’s studies)調查,2005年該國汽車總銷售量預估可能為200萬輛,若包含去年為止連續8年234萬輛的平均銷售量相比,足足下滑了6.5%,這樣的幅度足以讓當地車廠與進口車商害怕。CSP也同時指出,所預估的今年度汽車將呈現負成長,最主要是因為市場需求量變小,多數消費者依然選擇更簡單輕便的機車或者大眾交通工具代步,而大環境景氣亦是一大原因;此外,原料價格上漲導致成本費用增加,車廠又無法完全反映於價格上,為了開源節流,可能今年許多促銷活動都將取消。如果真是這樣,那麼今年國際性車展義大利廠商們可能會勒褲帶,甚至該國最大的都靈車展也都將縮水。


 
 
01/07/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