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行情看俏,國際車廠摩拳擦掌大舉北進(二)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07/2005星期五)
其實,全球汽車產業與財經專家都一致認為,俄羅斯完全有成為汽車工業新焦點的條件,因為2003年俄羅斯的汽車總銷售量達145萬輛,較2004年成長了12.1%,但當地汽車總生產量才130萬輛,以這樣的數字來分析,供不應求的狀況相當明顯;根據LA Times洛杉磯時報指出,俄羅斯目前總人口數為1.46億人,每千名俄羅斯人擁有車輛僅198名,較歐美的標準相差許多,不過這當中卻蘊藏很大的商機,這當然也不只是汽車產業,就連民生日用品也是一樣。

美日分析家表示,2004年俄羅斯平均國民所得將可達到5.2%的成長率,也就是約美金4000元左右,這也讓當地需要且買得起汽車的人數增加。另外,高檔的進口車仍屬於上流社會的最愛,但隨著資本主義個體戶激增,有錢人是每天增加,這也讓高檔進口車的市場逐漸擴大,所以目前的俄羅斯汽車市場依舊是明顯的兩極化,這也是何以諸多車廠計畫或已在當地設廠生產的主因。另外,AUTONET日前曾報導有關中國大陸汽車市場可能下滑一事,其實向錢看的車商早已嗅到狀況,因此也提早轉向以防萬一,所以才會紛紛投資俄羅斯。

過去的俄羅斯基於政治和經濟都不穩定,宛如過街老鼠人人喊打,如今經過長時間的改革讓全球產業躍躍欲試,目前當地被公認為世界六大最具潛力的汽車市場之一,許多車廠都打算在未來兩年內於俄羅斯設廠,如果超過這個時效未能進入市場,將會失去絕佳的優勢降低商機。



 
 
01/07/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