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爭取配額,除了努力,還得靠運氣??
AUTONET記者:J.K.(09/12/2003星期五)
這是一個相當有趣的現象,美國FORD車廠將在明年第一季推出數量僅1,500輛的全新GT跑車,然而數量這麼少,要怎麼分配給全美國這麼多家的經銷商呢?最後FORD車廠的決定是─大家抽籤碰運氣吧!

除了380家表現突出,獲得FORD總裁獎殊榮的經銷商,可以確定得到原廠FORD GT的一輛配額之外,剩餘的FORD GT配額,將由所有的經銷商抽籤來決定﹔FORD車廠此舉,主要是在激勵經銷商提昇服務品質,爭取更好的業績表現。當然也有經銷商想靠FORD GT的訂單來向上爭取配額,不過這一招可行不通,不是靠實力,那就只好碰碰運氣。

FORD GT跑車是FORD在慶祝百年紀念的同時,展示了的新一代跑車,以作為超級跑車的代表性車款。它其實就是FORD在2002年北美車展,所展示的GT40概念車的量產版本,沿用FORD早期的賽車GT40之名﹔GT40在1960年代是由亨利福特二世催生,用以對抗當時利曼賽場上的勁敵—FERRARI,是一部具有賽車經典與榮耀的代表性車款。

而在量產版的FORD GT身上,與GT40並無太大不同,但是車身的整流罩設計得更為寬闊霸氣,融入鴨尾式設計的車尾,也能表現更佳的流體力學,增進高速時的表現。搭配前18吋後19吋鋁圈以及Goodyear Eagle F1跑車胎,同時也增加了HID頭燈,更加符合現代的需求。



 
 
09/12/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