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RX-8─JAGUAR R-D6新登場
AUTONET記者:J.K.(09/12/2003星期五)
在今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中,又有一個閃耀的新星登場了,那就是全新的JAGUAR五門掀背概念車R-D6!該車的外型設計與FORD Visos的概念相近,但車體機能卻與小一號的MAZDA RX-8有異曲同工之妙,都是採用中央對開車門,並且同為四座跑車,可以說R-D6等於是大一號的英國RX-8,象徵著這種四門四座跑車的未來非常具有發展性。

根據原廠初步透露的消息指出,R-D6很可能是未來XK8與S-Type的量產雛形,獨特而自信的原創品味,以更動感的線條,更流線的身軀,也更具運動風格與高貴的氣息,JAGUAR這回以不失傳統的新潮流設計主義,呈現出JAGUAR車系未來發展的新願景,當然,此次展出也具有試探市場反應的濃厚意味存在。

雖然R-D6的車身比目前JAGUAR車系中最小的X-Type還短上一截,只有4,330mm,不過軸距卻長達2,840mm,由此可見JAGUAR在車室空間的設計與營造上更向前跨進了一大步。而R-D6同樣也運用了JAGUAR最引以為傲的鋁合金車身結構,而前後燈組也都運用了使用最新的LED光源科技。

另外,在尾門上的設計,也有其創新獨到之處,有別於一般掀背車的正面向上翻起,R-D6是由側邊向上翻起,如此的設計讓它也能具有Pick-Up的載物功能。另外,該車的車門設計相當獨特,車身兩側採用和RX-8相同的中央對開式設計,也代表這種機能性的車門開法很可望成為未來跑車設計的主流之一;或者如此設計的五門掀背車,也將成為JAGUAR呼應現今歐陸豪華車趨勢的試作品。

而身為JAGUAR未來跑車的基石,R-D6在動力上是搭載一顆2.7升V6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輸出230hp的最大馬力,以及高達51.0kgm的龐大扭力,其實由外觀上的21吋鋁圈,便可得知它不是好惹的,0-100km/h的加速可在6秒內完成。並且,這顆V6引擎也會運用在2004年式的S-Type身上,不過馬力將向下修正至200hp。



 
 
09/12/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