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高速公路?!!
AUTONET記者:艾文(09/12/2003星期五)
加拿大燃料電池的業者聲稱,他們已準備好要建造一條長達900公里的連結道路,可以供應氫燃料或其他環保車種所需的能源。

而加拿大政府為了提昇環保品質,加速環保車輛的普及率,也已經提撥一億三千萬美元給燃料電池發展產業,屆時部分經費也將會運用在興建這條道路,其它也會用在環保能源的相關建設上。


這條環保道路的連結從溫莎(Windsor)到蒙特婁(Montreal),涵蓋的地區包含了了大約百分之33的加拿大人口,受惠的群眾可說相當廣泛,至於是否有規範環保車種才能上這條道路,目前還沒進一步資訊。另外加拿大政府也希望在2010年的奧林匹克運動會到來之前,建設一條通往美國的氫能源環保道路。

根據加拿大相關機構的研究報告指出,目前加拿大消費者對於購買環保車輛的意願不高,多半是處於觀望的態度,因為對於使用這種新能源的信心不足,他們希望在整體的硬體建設達到相當的水準時才考慮購買這類車款,相關單位與產業希望建設道路此舉能提昇民眾購買的意願。


 
 
09/12/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