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太高Fusion出局!FORD Fiesta確定接替嘉年華遺缺!
AUTONET記者:敬璽(09/12/2003星期五)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福特六和從嘉年華車系停產之後,在國產迷你小車市場儘管以過去舊款Tierra車系改名為Activa替代,但畢竟小車市場也無法持續以此一方案持續,在傳言將導入Fusion車系國產之際、又因為成本過高而作罷,現在最新的消息是福特六和將直接導入歐規Fiesta應市!

長久以來Fiesta一直是歐系福特的掀背小車代表,在歐洲各個國家,Fiesta的名號可謂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由此也看出Fiesta對歐洲福特的重要性。因此,在舊型車款競爭力越趨下降的情況中,福特為了奪回其小型車在歐陸的市場,準備導入國產的歐規Fiesta車系,則在2001年法蘭克福車展推出,再度成為VW Polo的眼中釘!

New Fiesta第一眼給人的感覺就像是小一號的Focus,家族式的New Edge外觀讓人立即能辨認這輛小車出自福特。在車頭的設計上,水箱罩的基本造型與Focus極其相像,但座落在兩旁的頭燈則不同於Focus的銳利,改以圓潤、溫和的元素來詮釋其車型的風格,而在頭燈下的兩顆霧燈則俏皮的以三角形來呈現,New Fiesta的車頭造型整體看來雖然沿襲著車系風格,但其頭燈造型似乎有著7th HONDA Civic 3D的味道…;車尾呢?Corsa!Punto!!相信這是許多朋友的反應。是的,在世界的設計潮流下,New Fiesta也使用了柱狀式尾燈,柱狀式尾燈雖然有提高辨識性的好處,但在FIAT Punto、OPEL Corsa相繼使用後,難免稍微失去新鮮度,但就視覺效果的呈現來說,Fiesta的確將其城市用車的風格完全顯現出來。

New Fiesta將配置1.4升80匹馬力,而據原廠表示,未來也將不排除將目前國內上市的Focus 1.6升引擎配置在其中;預計將來國產式樣也將經過福特六和產品研究中心重新包裝,並且成為未來兩岸共款的超戰略小車產品,預計最快將在明年中在國內上市,之後再行於長安福特生產供大路銷售的版本,至於長安福特現行以歐規舊款Fiesta為基礎的四門房車嘉年華,則不在可慮引進之列!



 
 
09/12/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