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法蘭克福車展速報─FORD Visos揭開神秘面紗
AUTONET記者:J.K.(09/12/2003星期五)
根據FORD歐洲設計總監的的說明,FORD的設計理念將從對車的熱情做為出發點,並將之具體實現,做為FORD在歐洲設計車型的概念導向。而以此原則研究出的成果,便是FORD Visos,標榜著兼具豪華與運動性能,以及創新科技的四人座駕,也代表著歐洲FORD的未來。

FORD Visos是由一組年輕的設計團隊所主導,FORD希望藉由這群生力軍,為其打造更符合現代需求的新車款﹔過去FORD以’New Edge’為主的設計理念,也將被新生代設計概念所取代,不過New Edge的概念優點,獲多或少還是被保留下,未來我們將可看到FORD全新的風貌,展現新的創意,這一切,都在法蘭克福車展裡揭開序幕。

Visos這個名字的由來是來自於’visionary’這個字,意指FORD將把想像付之於現實,涵蓋著無限的創意。新生代設計團隊對於Visos所賦予的意義是,兼具十足的運動機能與豪華舒適的車款。

在Visos車身內部是滿佈高科技的LCD顯示屏與控制單元,然而看上去外表卻簡潔如絲緞般平滑,原廠宣稱這得歸功於一項新系統設計”主動顯示系統”(Active Surfacing),許多的高科技配備平時都隱藏收納起來,只有在車主有需求時或是遇上狀況時這些裝置才會浮出檯面。

FORD讓Visos具備多項可讓駕駛者控制的機能,讓駕駛者將車身設定在最適合自己的狀態,這些改變只須動一動手指頭,按下按鍵即可,你可以將Visos從一台舒適的房車,轉換成運動型格的跑車,也可以選擇讓燈光亮一些或是柔和一些,或是改變照射的焦點範圍,椅子形狀會自動變化以符合你的身材體型,其它能在一般車子上見到的就更不用說了。

Visos的動力來源是一具六缸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出力為350hp馬力,以及40.8kgm的扭力,採四輪驅動設計,搭配六速ASM變速系統,在大多數的路面上,駕駛者都可掌控自如。



 
 
09/12/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