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陽重返五大之路?!Getz、Elantra與XG新車輩出!
AUTONET記者:Andrewlu(09/12/2003星期五)
根據筆者最新的消息指出,在接手現代品牌的國內產銷權之後,第一款受到市場熱烈歡迎的國產轎旅車Matrix,不但重振了三陽現代的信心,也逐漸地向實現重回五大的目標前進,接下來三陽/南陽體系將持續推出一連串的新車,已加速重回國內五大廠進程!

或許還有不少國人看不起韓國品牌,事實上現代在推出國產版本的Matrix之後,也連帶使得家族中其他車款的銷售表現有所提升,趁著Matrix所帶來的難得契機,三陽現代也將在之後陸續推出多款新車,其中最受注目的莫過於國產化的Getz,在目前國產小車市場由Vios、Solio與Matiz三分天下之後,加上新世代March又因為原廠報價過高,不斷延宕國產化上市時機之際,現代將引進的Getz,相當有可能欲即將國產化的福特Fiesta正面衝突,不過更有可能以38-48萬元的售價,直接衝擊到目前主力在50-70萬元的歐洲進口掀背車!

現代Getz當初是以進軍歐陸掀背車市場所開發的全新產品﹐3815×1665×1495mm的車身尺碼與福斯Polo相當﹐不過略為挑高的車頂線﹐加上2455mm相對較大的軸距尺碼﹐營造出頗為寬闊的車室空間﹐加上後座椅獨立分離折疊的變換機能﹐以及隱藏在行李廂底板內的置物格﹐營造較對手更勝一籌的使用便利性;配備方面更相當豐富﹐包括雙氣囊、ABS與EBD﹐以及電動除霧後視鏡、ISOFIX整合式兒童安全座椅等一應俱全。

至於動力系統方面現﹐現代Getz全車系提供從1.1、1.3、1.5到1.6升共四具汽油引擎﹐其中入門款1.1升(與Atos Prime共用)與平價版的1.3升引擎為直四SOHC 16V配置﹐1.5及1.6升引擎採用DOHC 16V形式﹐頂級1.6升引擎並與Elantra 1.6升車型共用﹐由於車系展開十分多元﹐可想而知原廠希望以龐大的陣仗攻進市場﹐在歐陸的對手包括206、Corsa、Polo、Punto與日系的Micra、Jazz與Yaris﹐至於將來引進國內的對手﹐將可以能以與March相近的價位﹐打翻所有平價掀背車的市場級距﹐較高檔的車型上打歐陸掀背車的態勢將愈形明顯。

除了明日之星Getz之外,三陽現代將陸續推出的新車也不少,現行的傳統房車主力Elantra與XG也將陸續推出小改款車型,前者可能將與北京現代同步推出,後者則以美規2004年式車型為藍本,當然配備與細節也會因應國內市場屬性進行細部調整!



 
 
09/12/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