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了! RENAULT Senic七人座MPV登場
AUTONET記者:曾祥杰(09/12/2003星期五)
在RENAULT Senic的產品線中原本就包括了Senic轎式休旅車和輕型4×4車款,而這次的法蘭克福車展中,RENAULT更替Senic增列了一款七人座MPV車型。這部全新的Senic MPV除了可容納七名乘員,在座椅的變化機能上也具備類似OPEL Zafira的Flat全平面設計,讓Senic的競爭性更強。

由原廠公佈的消息來看,這部Senic MPV不只是在原有的五人座Senic後廂加裝第三排座椅,而是整個車身都拉長了。這使得第三排座椅能勉強乘坐兩名成人,並且不犧牲尾廂的載物空間。全新的Senic MPV,目前暫時定名為「Grand Senic」,是Senic車系中全新級距的車型。

在尾部增長了18cm後,軸距也增加了5cm左右,使得整個車長增加到4490mm,整體軸距拉長為2750mm,搭配2.0升引擎,可以136hp馬力帶動,動力尚稱餘裕;然而,原廠另外也提供一具1.6升引擎,可輸出115hp馬力,給入門車型使用;但如果您都嫌動力實在不足,那麼還有一具2.0升渦輪增壓引擎,可迸發165hp馬力,讓你的駕駛感受更為暢快輕鬆。

這款車最大的特性就是沿用了Senic原有的空間變化機能與儲物能力,全車共有19處小儲物格可放置個人用品,而第二與第三排座椅更可全部攤平,座椅變化無須拆卸任何一個部件,只要簡單的拉動幾個手柄或按鈕即可,相當接近OPEL Zafira的設計概念,同時也更具RV的便利性。

這款Grand Senic MPV已經確定在2004年量產,未來是否可能由裕隆雷諾引進台灣銷售,則必須看報價成本是否合算,在歐元的高進口負擔下,車廠恐怕還得評估一番。



 
 
09/12/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