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全面提昇SUV戰力!!
AUTONET記者:歐瑞明(09/12/2003星期五)
進攻美國市場毫不手軟的TOYOTA,又將再次讓美國本土車廠感受到另一波威脅,這次TOYOTA將在所有的SUV車型上,配置只有在像雙B這種高級品牌上,才會列為標準配備的車身動態穩定系統,此舉將讓已經受挫連連的美國車廠再度大傷腦筋。


TOYOTA的這項計劃,從入門車款RAV4的等級開始,都將加裝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平均成本將增加四到五百美元不等,而實際上對於消費者心中的價值,卻可能不僅於此,因為這也是安全中重要的一環。

相信常看本報的讀者應會注意到,在美國的NHTSA國家道路安全機構報告中,已將SUV車種的翻車意外事故列為重點之一,同時也引起各界的重視,而車身動態穩定系統,正可大幅降低此種意外發生的比例,這也是TOYOTA追加這項配備在除了搶攻市場外的另一個主因。

以目前的美國車廠的SUV來說,GM集團下只有CADILLAC的SUV與GMC Denali是將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列為標準配備,而其他的車款也只有全尺碼的SUV才可以選配,而FORD集團下也只有提供部分車款列為選配而已。如果沒有因應之策,對於形象及銷售都會造成一定的殺傷力。




 
 
09/12/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