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CATI又陷財務困頓? M-BENZ有意收購?
AUTONET記者:sanada(02/23/2012星期四)
1926年於義大利Bolonga創立的DUCATI,其品牌的成長歷史背景可說是一段漫長的流浪紀實,曾先後被當時的義大利工業振興協會、CAGIVA集團、美國德州太平洋集團接管,直到推出品牌的傳奇仿賽916才開始站穩市場腳步,才在2006年藉著義大利控股公司Investindustrial收購才又令品牌回歸祖國懷抱。而那來自義大利的火紅身影、經典90°夾角L缸的狂放聲浪以及採用乾式離合器與DESMO機構的獨特鏗鏘,即使眼前是一片車水馬龍的繁雜景象,你也不會錯認它那迷人的身型,這就是DUCATI的不凡魔力。但這家一路辛苦經營茁壯的義大利車廠又傳出再度易手消息?

有賽道神猴Rossi的46站台哪有賣不掉的車
近日,根據國外媒體金融時報 (Financial Times)的引述,Investindustrial董事長Andrea Bonomi表示將以10億歐元拋售手上持有的股份,希望獲得更多的資源挹注令品牌的科技發展更為穩固,並點名MotoGP廠隊去年賽季的最大冠名贊助商M-BENZ。而M-BENZ品牌發言人並未此作出正面回應,只開玩笑的說〝我們似乎運氣很好?抽到了第一指名的好籤!〞並陸續有更多股東表示期望有更好的財團基礎管理這家傳奇品牌。

其實近幾年來DUCATI在市場銷售的表現就跟鮮紅的車身塗裝一樣火燙,GP廠隊在去年請來了義大利英雄Valentino Rossi加持,雖然車隊的整季成績不甚理想,但在車種研發與行銷手法的運用得宜下,在車量銷售方面可就不同凡響!去年在北美的銷售實績成長近43%的傲人成績也令日本四天王嚇出一身冷汗。於今年正式發表上市的1199 Panigale更是品牌旗下寄予厚望的最新力作,但極有可能式因為DUCATI對於品牌科技的研發過度苛求,導致開發成本時常超資可能讓許多股東大喊吃不消,加上手工車廠在回收效益上較慢等因素這才令DUCATI再度被擺上交易桌上!但其實這消息仍尚未有DUCATI高層出來面對,或許只是董事長的口頭牢騷也說不定。

1199 Panigale近日也才剛舉行下線出荷典禮

 
 
02/23/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