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中國認定為外資企業,VOLVO被迫將與浙江吉利成立合資車企
AUTONET記者:林維政(02/23/2012星期四)
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報導過,在2010年3月間、中國浙江吉利汽車宣布向FORD集團買下了VOLVO車廠,不僅成為第一個併購海外汽車大廠的中國民營車企,同時也營造了一股中國汽車產業〝由大轉強〞的氛圍。不過在過了快兩年之後,吉利與VOLVO打算以中國本土車廠名義落地生根的計畫並不順利。

而今據本報了解,中國政府及發改委已認定VOLVO為外資企業,因此VOLVO想要在中國設廠生產必須與當地車企建立合資體系,因此VOLVO理所當然的將與幕後金主浙江吉利控股集團以50:50的持股比例成立「吉利沃爾沃」,且在發改委要求下還將成立新的合資自主品牌,同時將進行新能源車型的開發計畫。

目前吉利集團對於VOLVO車廠的全球佈局採取「中國是第2個本土市場」的態度,除了維持VOLVO在瑞典與比利時的歐洲生產運作之外,並於上海成立中國區總部,包括產品開發、製造、品質控制、採購與客服等各個領域,都已經制定了完整的戰略,同時也積極的在中國四川成都與黑龍江大慶興建新的生產基地,以供應VOLVO在中國市場的需求,預期在2015年達到20萬輛的銷售規模。

當然,在中國在地生產的VOLVO初期僅會供應給當地市場進行販售,且VOLVO估計未來全球汽車市場仍就將由中國與美國的復甦來帶領其成長的動能,所以除了中國本土以外,甚至也有可能在美國當地設廠生產,至少在短期內在中國以外的市場想買到「吉利沃爾沃」車款,應該不是件容易的事。


 
 
02/23/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