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自家F1車隊同時發表新車?M-BENZ SL63 AMG無預警現身!
AUTONET記者:李孟儒(02/23/2012星期四)
以M-BENZ廠隊之姿進軍F1賽世的MERCEDES AMG車隊,選擇在2012年賽季的第二輪季前測試發表今年的新賽車W03,不過就當所有人將關注的焦點放在車神舒馬赫、及Nico Rosberg以及W03身上時,M-BENZ卻在這時後毫無預警的讓旗下豪華旗艦敞篷跑車的性能版本SL 63 AMG一同現身!

在MERCEDES AMG車隊的官方發表影片中,舒馬赫與Nico Rosberg在影片的一開始便帥氣的駕駛兩輛著全新的SL 63 AMG抵達西班牙巴塞隆納Catalunya賽道上W03賽車發表會現場,而SL 63 AMG在整段影片當中出現的時間還不到30秒!正面來看SL 63 AMG擁有比一般SL-Class更具侵略性的臉孔,當鏡頭帶到車身側面,誇張的前保桿造型以及大型鰭狀散熱孔旁的V8 Bi-turbo徽飾更是彰顯了SL 63 AMG的性能血統。車尾部份則是配備了下分流器以及四出排氣尾管。

推測SL 63 AMG將搭載原廠代號為M157的全新5.5L雙渦輪增壓V8引擎,預計擁有529hp的最大馬力,另外在搭配AMG性能化套件後,其原先0-100km/h僅需4.3秒的實力,將再小幅向上提升到4.1秒的水準;而環保性能雖然不是這類性能跑車的重點,但其油耗經濟效益比起前代車型提升了30%,CO2排放量也由原先的328g/km大幅降低了97g/km,來到231g/km,算是相當難能可貴。

另外M-BENZ SL 63 AMG的車身結構以及底盤則是與一般版本車型相同,幾乎全都採用鎂鋁合金材質,僅少部分採用其他材質,例如在車身A柱就因為安全考量採用了高強度鋼材;而這也是M-BENZ首次大量生產採用鋁合金結構的車款;而在巴塞隆納Catalunya賽道上首度露臉後,M-BENZ應該很快就會正式發佈全新SL63 AMG的詳細配備規格,也請讀者們繼續鎖定本報的追蹤報導!










 
 
02/23/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