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盡企業社會責任,VOLVO擴大參與WWF拯救氣候計畫
AUTONET記者:吳煌棋(02/23/2012星期四)
VOLVO不僅致力於汽車安全科技的研發數十年如一日,不僅是力求讓旗下車系更為蓬勃發展,更能夠滿足更多年齡階層的消費者使用需求。近日旗下部門VOLVO Construction Equipment與VOLVO Buses更正式宣佈正式加入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的拯救氣候(Climate Saver)計畫,希望能夠對地球環境的保護盡心力。

WWF拯救氣候計畫的目標為減少碳足跡(carbon footprint),也就是指二氧化碳排放量。而根據統計數據顯示,資訊與通訊科技產業的溫室效應氣體排放量達全球排放量的2%,因此包括Intel、Google、Dell、EDS、美國環保署、HP、IBM、Lenovo、Microsoft、世界自然基金會等,宣佈推出拯救氣候運算方案(Climate Savers Computing Initiative)的計畫。

然而VOLVO則是在2010年以首個車廠身份加入WWF拯救氣候計畫,目標是在2014年達到旗下乘用車款與商用重車累積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達到3000萬噸的理想目標(與2008年同期的碳排放量相較)。

除了對於減碳進行努力之外,VOLVO也積極地令旗下車款所搭載的新世代T系列汽油引擎、D系列柴油引擎或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效能更為精進,力求能夠達到性能表現與油耗表現兼具的目標。


 
 
02/23/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