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HONDA ASIMO比可愛?HITACHI EMIEW2機器人用兩輪行走!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23/2012星期四)
HITACHI EMIEW2
目前全球最受歡迎的機器人,首推HONDA自行研發、能跑能作家事還會自行充電的ASIMO,不過現在ASIMO可是遇到勁敵,那就是日本HITACHI所開發的EMIEW2,不過和ASIMO最大差異是,EMIEW2不是靠雙腳移動,而是兩個輪子!

HONDA ASIMO
由HITACHI所開發的EMIEW2早在2007年就誕生,當初是以辦公室及公共設施服務為優先概念,型態與目前差不多,卻沒有如ASIMO擁有五根手指頭,也沒有可進行彎曲動作的雙腳,而是採具有陀螺儀的雙車輪來維持身體的平衡,基於安全考量,行走速度和一般人類相同約6km/h。2010年增加吵雜環境中可辨識對話者聲音系統,以及越過電線、地面落差依舊能順利行走等兩大功能。

如今時隔兩年後,EMIEW2也再度進化,在HITACHI工程團隊努力下增添更多功能,例如將所有建築物內所有資訊輸入後,由EMIEW2可辨識走道寬度、物品放置處、轉角、上下坡等,並和建物內的網路攝影機搭配,使EMIEW2能自行判斷環境和任務需求,順利完成所托付的工作。

不過和ASIMO相比,EMIEW2好像還無法進行倒茶、端茶、踢球等動作,畢竟EMIEW2並不如ASIMO還肩負品牌大使的重責大任。但哪天彼此的技術更成熟,搞不好在辦公室一角就看到ASIMO與EMIEW2在那裡說主管的不是,甚至於還聯手來罷工哩!


 
 
02/23/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