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大招風!HYUNDAI集團遭Paice指控Hybrid專利侵權
AUTONET記者:洪士耕(02/23/2012星期四)
HYUNDAI Sonata Hybrid
談及專利大戰,Apple與Google想必深黯箇中滋味,無論告人或被告都〝經驗老到〞;正可謂名高引謗,越是名氣響亮的企業,往往也更有可能受到正面或負面的關注,最近HYUNDAI集團即遭到美國Paice公司起訴,理由是侵犯其Hybrid混合動力技術的專利。

KIA Optima Hybrid
位於美國的Paice公司成立於1992年,以發展Hybrid汽車科技為主,目前在該領域擁有11項美國專利。其實早在HYUNDAI以前,Paice即與TOYOTA集團展開一場為期8年的專利訴訟,直到2010年才以雙方和解、Paice撤訴作收,理由同樣是指控TOYOTA Prius Hybrid及LEXUS HS250h涉及Hybrid技術專利侵權。時隔兩年,Paice再於美國時間2月16日向美國巴爾的摩法院提出告訴,指控HYUNDAI Sonata Hybrid及KIA Optima Hybrid侵犯Paice擁有的三項專利,再次掀起一場專利之爭。

Paice表示,2004年起便多次試圖聯繫HYUNDAI集團,要求商討Hybrid技術的相關事宜,如今提出告訴,將要求獲得現金賠償,並希望HYUNDAI集團必需獲得Paice許可,才能繼續使用其所擁有的Hybrid專利技術。HYUNDAI對此表示,由於不久前才收到起訴通知,目前仍在瞭解相關情形,無法做出詳細回應;KIA則不予置評。

Paice引起的專利訴訟不止TOYOTA集團與HYUNDAI集團兩樁,先前也針對FORD集團的Hybrid技術侵權提起告訴,同樣在2010年以和解作收,但FORD旗下Escape、Fusion的Hybrid車型則需經由Paice同意才能生產,藉此避免法律糾紛。只能說樹大招風,先前知名奇幻小說「哈利波特」當紅時,也屢遭人指控抄襲,較晚投入智慧手機領域的Google Android先前也屢陷專利紛爭,遭到Apple、Microsoft、Oracle、eBay及英國電信(British Telecom)等企業提起專利訴訟。


 
 
02/23/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