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X讓TESLA燃起一線生機?快把車子做出來比較實際
AUTONET記者:李孟儒(02/20/2012星期一)
TESLA Model X的發表雖然經過多次的延遲,但在最後依次登場預告後,總算還是在原廠總部與世人見面;另一方面Model X所引發的關注似乎也大大超過原廠的預期,根據原廠的統計資訊,Model X發表之後,在沒做任何廣告之下,僅短短四天之內,就已經收到總價值達4千萬美元的訂單,而這也讓Model X成為TESLA有史以來賣得最快的車。

目前TESLA提供Model X與限量Model X Signature兩款預訂車型,訂金分別為5千與4萬美元,其中Model X Signature車型是包括了特殊原廠套件、車色並且能夠在2013年底就率先交車,一般車型則是必須等到2014年;拿所有人都訂一般車型來看,總價值達4千萬美元的訂單就代表一共有8000人下單,就算是以4萬美元的限量車型來算,也有1千個人下了訂單,數字相當驚人。

另外,Model X發表後更隨即登上Google搜尋關鍵字的前三名,而發表當天星期四的晚上,TESLA官網的流量更是一舉上升了2800%,其中更有3分之2的上站人數是第一次進入TESLA官網,受到關注的程度可見一斑;更令人驚訝的是,TESLA表示雖然在Model X出現後,有些原本下訂Model S的買家將訂單轉到了Model X身上,但由於Model X的出現引發廣大的關注,這也讓Model S的訂單又再度增加了30%!而TESLA的股價也一路從一個月前的22.79美元上漲到33.17美元。

但這真的代表Model X將成為TESLA的救星?在這裡仍然是持保留的態度,首先早在2008年就已經曝光的Model S,至今沒有任何一輛交到已經下單的車主手中,目前最快得等到2012年中才有辦法交車,即便TESLA先前表示Model S的訂單已經超過8千張,但究竟能不能準時交車,應該沒人能說得準;另一方面,TESLA的財務黑洞也持續擴大,其去年第四季的淨虧損高達8,150萬美元,虧損程度較2010年同期提升了63%之多,TESLA究竟能不能夠撐到Model X交車?實在很難說。


 
 
02/20/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