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RENAULT、PSA PEUGEOT-CITROEN集團在自家法國無利可圖
AUTONET記者:張菱育(02/20/2012星期一)
2011下半年歐洲市場債務危機頻傳,義大利政府面臨嚴重的財務赤字,FIAT-CHRYSLER Group總裁Sergio Marchionne表示,他們在義大利的市場銷售成績不樂觀;近日RENAULT與PEUGEOT-CITROEN集團也表示,他們在法國市場也同樣沒有利潤可言,可說是慘淡經營。

RENAULT Clio RS

根據國外媒體消息指出,RENAULT集團總裁Carlos Tavares、PSA PEUGEOT-CITROEN集團副總裁Denis Martin承認了這項消息的正確性,的確現在於歐洲市場面臨一大困境。儘管RENAULT穩坐歐洲第二大乘用車與商用車品牌的地位、並拿下8.6%的市佔率,而且RENAULT集團更在歐洲連續14年拿下商用車銷售第一名、高達15.6%市佔率的頭銜,但1,549,376輛的銷售規模仍然還是有著5.7%的衰退幅度。Denis Martin還表示,在西歐市場也面臨了相當大的困境,尤其是自家法國更是一片慘淡,製造成本都較其它海外市場來的高。

PEUGEOT 208

RENAULT旗下的Clio,是最暢銷的車款之一,但是如果在法國製造生產一輛Clio的成本,比RENAULT在土耳其的工廠製造,還要貴1300歐元(約新台幣50073元)。在小型車級距的市場中,價格一直是決勝關鍵,加上小型車本身的利潤相對較低,相形之下顯得更是無利可圖。不過目前狀況還沒有想像中的糟糕,因為在羅馬尼亞的DACIA子品牌表現良好,在該區銷售成績優良,還是能夠獲利。


目前RENAULT也與PSA集團一樣,致力於經營歐洲以外的海外市場,包括中國、印度、巴西與俄羅斯等地,皆投入了相當大的心血進行深度的經營,其中巴西更已經成為RENAULT集團全球第2大市場國;而在中國的部分於2011年也以24,275輛的成績、成長達60%;至於印度市場更同時投入了Koleos、Fluence與DACIA旗下的Pulse及Duster等車款。

巴黎的Natixis Equity Research的證券研究員Georges Dieng指出,法國政府要求兩家公司都要拿出「經濟愛國情操」,但是政府卻沒考量到,再這樣下去,這兩家公司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力會更降低,而且雖然目前這兩家車廠並沒有向政府提出財務援助的要求,但必須調整自家國內的生產狀況,才是長久的經營之道。


RENAULT Clio

PEUGEOT 208



 
 
02/20/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