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帶能承受多少重量?VOLVO算給你知!
AUTONET記者:sanada(02/20/2012星期一)
世界上最早的安全帶出現在1885年由Edward J. Claghorn向美國申請首個安全帶專利,到了1958年由VOLOVO設計師Nils Bohlin所開發的車用三點式安全帶首次被安裝在量產車型上。1972年創立的VOLVO一直以「安全」作為品牌設立的最高宗旨,歷經40年的開發演進下,在眾多消費者的見證下,VOLVO的尖端安全防護技術至今仍為獨步全球車市。

只要像平常使用體重計般踏上秤重踏板,系統便可以自動換算出相對的衝擊力道
雖然台灣最近為了「後座繫安全帶」的法令實施鬧得滿城風雨,對於重視交通安全品質的日本來說,後座繫上安全帶的安全意識依然十分薄弱,根據東京大學的調查顯示,後座乘客僅只有36.6%的比例會確實使用這項保命措施,並且每年有八成的比例死亡車禍是因為後座乘客未使用安全帶而導致憾事發生。為了讓教育駕駛人與乘客培育正確的安全觀念,日本VOLVO近日則發表了一款「體重換算衝擊力」的智慧體重計,讓消費者可以深入了解安全帶的重要性與祕辛。

而這款體重計共設有25km/h、40km/h、55km/h三種時速情境設定供使用者參考,只要像平常使用體重計般踏上秤重踏板,系統便可以自動換算出相對的衝擊力道。以體重80kg為例,坐在前座的駕駛人在內置的三種時速下遭受正面撞擊,非別會產生2035kg(25km/)、2849kg(40km/h)、3663kg(55km/h)的相對衝撞力道,但是藉由正確使用安全帶與輔助氣囊的順利作動下,駕駛僅會受到挫傷等級的傷害。

但是若將相對位置移動至車輛後座,體重80kg的乘客在未使用安全帶的狀況下在三種預設情境下遭受正面撞擊,將會為分別產生將近2t、2.8t、 3.7t的衝擊力道,就算前座駕駛有正確繫上安全帶仍會因後方壓力過大導致傷亡。同時VOLVO也展示一系列的車輛安全撞擊測試影片讓消費者親眼見證在承受如此巨大衝擊力下的車艙內部變化。為了自己與家人的安全,本報還是要苦口叮嚀各位讀者請確實繫上安全帶,避免憾事發生。

以體重80kg進行測量,模擬出的衝擊力道十分驚人
安全帶的承受極限,就讓麋鹿先生來告訴你

 
 
02/20/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