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ACTIV科技發威!MAZDA CX-5於日本正式上市
AUTONET記者:Vincent(02/20/2012星期一)
2012年2月16日MAZDA於日本發表New CX-5,為該品牌首款採用SKYACTIV科技的全新車型,節能功效相當出色,售價為日幣205∼319萬元,折合台幣約76.5∼119萬元。

New CX-5於2011年法蘭克福車展問世,外型設計與MAZDA旗下概念車造型理念息息相關,流暢的車身線條,以及車頭令人驚豔的「機翼」視覺元素,維持MAZDA一貫的「Zoom-Zoom」動感精神,在日本與歐洲市場頗受矚目。

SKYACTIV科技不單是引擎科技,其他來包括高效能六速自排變速箱、輕量化+高剛性車體、高性能+輕量化懸吊系統,關於此科技的詳細介紹,請密切注意後續報導。CX-5具備汽油、柴油兩種動力選擇,驅動方式也有FF與4WD可選。2.0升汽油引擎具備155hp/20.0kgm最大動力,前輪驅動車款平均油耗表現為16km/L(日本JC08規範),車身重量相近的HYUNDAI ix35 2.0汽油版則是11.3km/L(歐盟EC指令測試)。

CX-5 2.2柴油版本最大動力為175hp/42.8kgm,日本公布油耗數據為18.6km/L,節能功效都相當優異。不論是汽油或柴油引擎,都搭配高效能六速自排變速箱,並具備「i-STOP」智慧型怠速自動熄火系統,重新啟動引擎只需0.4秒!

MAZDA TAIWAN亦將於今年以進口方式導入國內市場,因為此車於日本當地的售價並不便宜,所以在台售價預估將突破百萬門檻,價格上將與進口車銷售冠軍TOYOTA RAV4衝突!加上其他對手的環伺,未來銷售勢必將面臨一段艱辛路程。

車頭導入「機翼造型」視覺元素,帶來耳目一新的感受。
車身線條流暢,符合年輕、動感氣息。
尾門具備行李廂私密隔簾自動上掀功能,實用性升級。

 
 
02/20/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