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電動車再度前進泰國,iMiEV試運行測試即將展開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20/2012星期一)
雖然MITSUBISHI第一款量產電動車iiMiEV已經開始販售,但也僅限於日本等少數國家,絕大多數仍處於試運行的測試階段,畢竟想讓電動車普及化,除了具備符合環境需求的車輛,充電等週邊硬體設備建置、法規等也都須更為完善,現在iMiEV也確定要再度駛向泰國,與當地太陽能業者進行合作,進行長期的測試活動。

早在2010年12月MITSUBISHI泰國分公司MMTh便和泰國政府展開電動車試運行合作計畫,2011年9月更和曼谷電力公司、地方配電子公司、RTT石油公司簽訂合約,開始一連串的試運行,以提供相關資訊當作日後改善的依據,日前MMTh更和泰國專事太陽能發電廠開發的NED共同簽署備忘錄,導入iMiEV進行太陽能電廠供電測試,以期望能在電動車普及之前做好萬全準備。

基本上NED於泰國中部所規劃的新太陽能發電廠目前正在建置中,完成後總發電量達73MkW,堪稱全球最大規模,負責供電、配電為泰國當地的電力公司負責,在此之前NED於2011年底已經將部份電力賣給電力公司。而這回採用]iMiEV進行試運行測試,是針對太陽能電池功率、熱能轉換電能所需時間、能否在時間內充電等作測試。

同時,MITSUBISHI為了讓電動車能更普及,除了泰國以外目前在全球已有超過60個合作夥伴,包含各國政府和企業(台灣也在列),雖然數量上仍有待持續開發,但至少可看出MITSUBISHI的決心,只是在推展電動車之餘,傳統內燃機乘用車的發展腳步似乎也要更快更用心,否則單靠電動車想在市場具有競爭力…肯定很難。


 
 
02/20/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