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日內瓦車展搶先報:小車力量大,PEUGEOT 280 GTI concept、XY Concept概念首演
AUTONET記者:吳煌棋(02/20/2012星期一)
PEUGEOT 280 GTI concept
即將於今年3月份開幕的2012年日內瓦車展當中,真正名符其實可稱為「小鋼砲」的280 GTI concept,以及另一款以208衍生的都會概念車XY Concept將進行全球首演,展現208車系「小而彌堅」的可能發展與旺盛生命力。

向傳奇鋼砲致敬-280 GTI concept

280 GTI concept導入時下為了安全考量必備的LED日間行車燈,更以符合空氣動力學設計的車身空力套件,而其水箱護罩除了以外緣鍍鉻增添質感之外,在其上緣之處也以類似於方格旗的設計透露其蘊涵的性能丰采,更有趣的則是在下緣施以白色烤漆,同時以英國國旗訴說著280 GTI在導入量產之後,產地正是在英國。










為了向傳奇經典鋼砲,同時也是280 GTI concept的前輩車型250 GTI致敬,280 GTI concept導入車身窗框下緣飾條含GTI銘牌,更添入鍍鉻排氣尾管、車身下擾流板等。而在其車室當中,則導入與其性能外觀與能力相契的雙環式跑車儀表板、雙前座跑車座椅、多功能真皮GTI跑車方向盤、麂皮車室室板、鋁合金踏板組、排檔桿頭等配備。

在車迷所關注的動力部份,280 GTI concept搭載RCZ所採用的1.6L THP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200hp/5500-6800rpm、最大扭力28.1kgm/1700-4500rpm,搭配密齒比6速手排變速箱。同時加寬其前後輪距、煞車碟盤尺碼與加裝後擾流尾翼,進一步提升其操控極限與穩定性。

都會用途為導向-XY Concept

以208衍生的都會概念車XY Concept,結合都會小車的靈活特性,同時以加高車室的方法增添更為多元的車室使用機能,而其動力源自1.6L e-Hdi柴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15hp,搭配6速手排變速箱。更特別的是以充滿迷幻的紫色車色搭配紫色內裝,讓此車充滿情調。

PEUGEOT XY Concept









208身為PEUGEOT陣中車身尺碼最為小巧的全新成員,卻兼負著與FORD Fiesta、FIAT Punto、OPEL Corsa、VW Polo等掀背小車角逐市場的重責大任,而其正式下線且確定會導入台灣市場的消息言猶在耳。280 GTI concept與XY Concept的現身,更令人關注208車系的未來發展。


 
 
02/20/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