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鞏固Hybrid領域優勢,TOYOTA目標Prius全車系2012年達22萬輛北美銷售量
AUTONET記者:洪士耕(02/20/2012星期一)
Prius c
TOYOTA集團在Hybrid領域的王者地位,相信AutoNet汽車日報已毋須贅言。為了鞏固Hybrid技術的領先優勢,甚至恃之重返全球銷售龍頭地位,除了將小型Hybrid車列入全球戰略重點,TOYOTA也針對北美汽車市場,喊出旗下Hybrid主力Prius全車系年銷售22萬輛的目標。

Prius v
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報導,美國目前累計銷售的Hybrid汽車當中,TOYOTA即佔有高達三分之二的比重,遙遙領先其他車廠;其中Prius更已累計銷售約110萬輛,意味著行駛在美國路上的Hybrid汽車裡,就有一半是Prius車系,若說TOYOTA獨霸Hybrid汽車市場一點也不為過。隨著Prius c(日本稱為Aqua)於2012年在北美上市,包括Prius Hybrid、Prius Plug-in Hybrid、Prius v在內,目前Prius全車系旗下共有四款車型,關於今年計劃達到22萬輛Prius全車系的銷售目標,TOYOTA表示,期望新上市的Prius c及Prius v能夠佔有其中15%至20%、意即3.3萬至4.4萬輛的銷售量。

雖然2011年屢遭天災重創,嚴重破壞日本汽車產業的供應鍊,無法及時生產足夠新車來滿足市場需求,最後從過去全球銷售龍頭的地位,在2011年一舉滑落至第4名。但為了回歸冠軍寶座,TOYOTA集團也在所擅長的Hybrid領域動作頻頻,不僅將小型Hybrid車列入全球戰略重點,並將Prius c(日本稱為Aqua)的Hybrid系統陸續裝載於現行的小型車上,讓消費者在Hybrid車型上有更多選擇,以落實Hybrid全球化的目標。

至於2011東京車展以Aqua之名首演的Prius c,根據本報了解,也將於明年3月時以新台幣90萬元內的價格上市,以靈巧、充滿樂趣的設計理念來吸引年輕世代的注目,希望透過動感的外觀造型以及充滿樂趣的操控性能,帶給年輕世代追求樂趣、自由的Hybrid駕馭體驗,車迷敬請期待。

Prius Plug-in Hybrid

 
 
02/20/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