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Cajun?PORSCHE新款小型LSUV正名Macan!
AUTONET記者:曾慶偉(02/20/2012星期一)
PORSCHE目前僅公布的Macan草繪圖。
在車壇中傳聞已久的PORSCHE小型LSUV,多年以來便有許多的傳聞與消息陸續的傳出,由於這款新車的定位比起Cayenne要來的入門,因此備受各界的重視,尤其是Cayenne在全球各地幾乎都交出了亮麗的成績,其銷售表現為PORSCHE貢獻了大半的銷售業績,因此這款小型LSUV的現身,很有可能會為PORSCHE再次帶來爆發性的成長。

PORSCHE位於萊比錫的廠區已經為了新車款的推出而進行多次的擴建。
而從2010年開始,車壇中便盛傳PORSCHE的這款小型LSUV的名稱很有可能會以Cajun之名推出,因為Cayenne的原意是指南美洲的一種辣椒,而Cajun也是當地的一種辛香料的名稱,所以此一說法也相當受到車迷的認同與接受。

不過就在本屆日內瓦車展的前夕,PORSCHE原廠不僅無預警的釋放了一段有關新款小型LSUV車型的影片,甚至還特別公開了一張草繪圖,告知全球車迷這款新型小型LSUV即將誕生的訊息,只是在此同時PORSCHE所使用的正式名稱並非Cajun?而是Macan!

根據PORSCHE原廠的說法,,Macan的命名是取自於印尼雨中的「老虎」之意,同時也表彰本車集結了韌性、力量、魅力與動能的產品特質,並且將與911、Boxster/Cayman、Cayennen與Panamera一同,成為PORSCHE旗下第五個產品族系,並成為VW集團的2018作戰計畫之中,PORSCHE品牌的核心戰略之一。

Macan與Cayenne一樣,都將由PORSCHE位於萊比錫的廠區來進行生產,並且已經相繼投資了超過5億歐元(約193.1億台幣)的資金來進行相關廠區的擴建,未來並將增加超過1000個工作機會,來生產這款將為PORSHCE帶來嶄新面貌的小型LSUV。

同時PORSCHE原廠也強調旗下車款命名都能夠充分彰顯、代表出產品的特色與屬性,例如結合水平對臥引擎(Boxer engine)與敞篷小跑車設定(Roadster)的Boxster、如同吃到辣椒一樣令人印象深刻的Cayenne、敏捷如鱷魚一般的Cayman,還有向1960年代在泛美長征賽事(Carrera Panamericana long-distance race)中贏得桂冠殊榮所致敬的Panamera等等,都可以從名稱中清楚的瞭解產品的獨特定位,而此回藉由Macan的登場,也將再次帶領車迷們領略一款獨一無二的新PORSCHE。


 
 
02/20/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