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集團要在2018年靠電動車稱霸中國!?
AUTONET記者:曾慶偉(02/17/2012星期五)
2018年對於VW集團來說是個相當重要的時刻,因為屆時VW集團的全球銷售量不僅要達到1000萬輛的空前規模,旗下個品牌也都有各自的階段性目標,同時2018年VW集團也要靠著各品牌的同心協力,讓VW集團能夠一舉超越GM、TOYOTA等集團,成就稱霸全球車壇的地位。

電動車技術堪稱是全球車壇的未來趨勢。
而VW集團要稱霸全球車壇,所採取的策略卻與二次大戰中的日本使用相同的模式,相信許多讀者都對過往歷史課本中所提到的田中奏摺仍有印象,當時田中奏摺中指出:「欲征服世界,必先征服亞洲;欲征服亞洲,必先征服中國」。如今VW集團也計畫在2018年成為中國第一的車廠,而最主要的武器並不只是上海大眾與一汽大眾的兩大合作伙伴而已,而是電動車!

目前VW集團已在2011年開始在中國車中逐步釋放出對於新能源動力車款的構想與計畫,並且舉辦了許多的形象活動來傳達電動車的運行理念,如今這項作為也將進一步落實,預料將在2013年象徵性的在中國開啟100輛的電動車銷售目標,但真正的著眼點卻是在2014年間正式登場的兩款電動車款,並且靠著4年的時間打造出得以讓中國民眾買得起的電動車款,並且讓VW集團能夠在中國取得電動車的領導地位,進一步成為全球電動車產業的領先者。

事實上,VW集團與中國政府對於發展電動車始終都保持相當積極的態度,隨著環保意識的抬頭與政府部門對新能源政策的推廣,中國電動車產業趨勢也愈來愈明朗,因此此時在中國推動電動車的計畫可說是正是時候。

儘管現階段要在中國推廣電動車仍然有著相當大的難度,尤其是電動車的高昂成本與價格恐怕並非中國消費者所能負擔,包括DAIMLER、GM集團與NISSAN車廠也都先後對中國投入電動車的相關計畫,而比亞迪甚至還已經將e6的車隊投入營運,VW集團的推廣計畫還是得面臨相當大的難度。

不過,根據中國汽車協會的統計,2011年中國所有汽車產業總共生產新能源車輛共8,368輛,銷售8,159輛,其中純電動車共5,579輛、油電混合動力車為2,580輛,其它另有替代燃料車3.1萬輛,都較過往呈現快速的增長,或許依照此一趨勢,中國汽車市場對於新能源車款的接受度也將持續快速增加也說不定。

比亞迪e6在中國部分地區已成立車隊進行營運。

 
 
02/17/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