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永流傳,F-1車神Ayrton Senna奪冠衣帽即將拍賣
AUTONET記者:洪士耕(02/17/2012星期五)
2010年,Asif Kapadia執導的紀錄片「Senna」重新喚起了F-1車迷對巴西籍傳奇車手Ayrton Senna的記憶。Ayrton Senna不僅是目前最後一位在賽事中喪生的F-1車手,也是目前最後一位在賽事中喪生的F-1世界冠軍,最近他於1991年奪下人生最後一個F-1世界冠軍時,所穿戴的安全帽及賽車服也將在2月25日於英國拍賣,為車迷提供了蒐集這名傳奇車手周邊紀念品的好機會。

談到史上最偉大的F-1賽車手,相信許多人會首先想到Ayrton Senna的大名。Ayrton Senna以特立獨行、險中求勝的高超技術,獲得許多賽車迷支持;與法國車手Alain Prost的明爭暗鬥,更在當年F-1賽事屢創高潮。1994年5月1日的F-1聖馬利諾大獎賽,Ayrton Senna賽中失控衝出跑道,以217 km/h的速度重撞水泥護牆,折斷的懸掛支架插破了他的安全帽,送醫後不治死亡。

而本次將於英國Silverstone賽道拍賣的SHOEI安全帽及賽車服,正是他1991年奪冠時所穿戴;SHOEI全罩式安全帽擁有象徵巴西國旗的黃、綠配色,上頭還有Ayrton Senna的簽名,並附上McLAREN車隊的國際認證書象徵其真實性及珍貴性,預估成交價高達6.6萬美元(約新台幣194.8萬元);賽車服則繡有巴西國旗及Ayrton Senna的全名,預估成交價為3.1萬美元(約新台幣91.5萬元)

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經報導,Ayrton Senna於1991駕以奪冠的McLaren HONDA MP4/6賽車,也在1992年遭到解體後由藝術家Jay Burridge取得部分零件,並製作成裝置藝術,以藝術形式得以長久保存於世。正如18年前便不幸過世的Ayrton Senna,即使時隔將近二十載,但他三度奪取F-1世界冠軍的驍勇戰蹟正如經典藝術創作,至今仍活在許多車迷心中。


 
 
02/17/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