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多元化產業發展,日本靜岡首推EV、節能車低碳觀光行程
AUTONET記者:sanada(02/17/2012星期五)
近年來為因應電動車與節能車市場的逐漸崛起,日本也積極打造更符合EV、節能車的使用環境,除了推動複合式節能社區、住宅之外日本政府也積極尋求往更多產業作延伸。而由日本UNISYS與DENSO與靜岡縣政府合作共同推動名為「EV Platform」的觀光企劃試運行,首度透過將車用導航與充電站管理結合,令消費者可以輕鬆享受一趟低碳的觀光旅程。

由UNISYS所推出的「smart oasis」充電站管理系統,清楚記錄日本境內共3200座正規充電站的詳細情報,消費者僅需要透過手上的智慧型手機便能輕鬆下載使用。而在靜岡縣政府的巧思下,並與DENSO所推出的車用導航系統結合,民眾先行自靜岡縣政府觀光推動網或立案登記的電動車租賃網站做進行申請,系統便會自動規劃您所需要觀光路線並於導航系統中點出充電站的相對位置與使用情況。

而這項系統的試運行計畫預計將持續致2013年,由於日本電動車在充電系統與規格上仍是存有差異,靜岡縣政府也積極與日本各大車廠與電動車產業聯盟持續溝通,希望這套系統能廣泛的運用在各家車用導航系統上,由靜岡發起並持續將全島的重要觀光重鎮串起,未來也希望藉由通訊網絡系統的整合讓國外觀光客也可以輕鬆申請。


 
 
02/17/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