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FA ROMEO重返美國有望!4C將於2014年底特律車展首演量產版本
AUTONET記者:張菱育(02/17/2012星期五)
ALFA ROMEO 4C Concept
AutoNet汽車日報曾經的報導過許多,FIAT集團入主CHRYSLER集團之後,就積極的想要讓旗下各品牌重新回到美國市場,而FIAT 500銷售成績也還不錯,不過ALFA ROMEO雖然極力想要返回美國市場的計畫一在延宕,顯然計畫進行的不是那麼順利。但是近日官方有好消息釋出,原廠表示將於2014年的底特律車展中,推出中置引擎的4C跑車,率先與美國消費者見面。

ALFA ROMEO 4C Concept
回顧歷史,ALFA ROMEO於1980年代時,在美國當地販售的車款為164與Spyder,但因為銷售不佳和品質備受爭議,1990年代初期退出北美市場,專心經營歐洲市場;ALFA ROMEO於1995年時正式退出美國市場,2000年時宣布將重回美國市場的決心,而在2010年時,曾透過MASERATI經銷商在美國銷售僅35輛的8C Spider,售價為29.9萬美金(約新台幣980.72萬元)起,從那時候至今,就再也沒有在美國推出其它新款車型了。

先前傳出ALFA ROMEO將在2012年底推出SUV車型,立下重返美國計畫,然而ALFA ROMEO高層後來卻表示,由於歐債危機影響,這款SUV的開發將繼續往後推遲。此外,未來要在美國推出的量產版本4C跑車,預計將在2014年的底特律車展中才會首次亮相,作為ALFA ROMEO重回美國市場的第一輛代表車型。

根據國外媒體的消息指出,4C跑車將推出雙離合器的自排變速箱、換檔撥片,但是並不會提供手排變速系統的版本,預計4C將搭載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來到230hp。不過從ALFA ROMEO對4C的量產計劃來看,能夠順利購入4C的消費者恐怕不多,預計四年內僅會推出2萬輛4C、5千至1萬輛4C跑車版本,總計僅有3萬輛4C上市,預估售價約為6萬美元(約新台幣177萬元)。

除了派出4C打頭陣之外,身為ALFA ROMEO的母公司FIAT集團,計畫希望能在2016年以前於美國地區,推出五門版本的MiTo、全新Spider、Giulia 、wagon、全新小型SUV以及旗艦車款6C等車款,期盼回到美國的心願不脛而走。此外,ALFA ROMEO現行主力掀背車款Giulietta已展開在中國上市前所需的申報認證作業,官方也表示中國市場將是ALFA ROMEO未來能否在銷售量上突破、甚至轉虧為盈的關鍵之一。ALFA ROMEO能否如願重回美國市場,就看日後的銷售狀況表現了。

ALFA ROMEO 8C Spider是在義大利Modena工廠打造,使用與MASERATI Gran Turismo相同的4.7L V8引擎。全球僅限量生產500輛,而在2010年時,在美國僅有35輛的配額。

 
 
02/17/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