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北京車展搶先報:山寨Corolla也要改朝換代,比亞迪新世代F3將命名速銳
AUTONET記者:林維政(02/03/2012星期五)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介紹過,曾多次拿下中國最暢銷單一乘用車系頭銜的比亞迪F3,從外觀上可明顯看出正是以山寨舊款TOYOTA Corolla豐田花冠(也就是台灣市場的前代Corolla Altis),大方的外型搭配上便宜的售價搶下市場佔有率,而比亞迪也據此推出衍生自同一平台的包括G3與L3等產品定位較高的車款。而根據本報所掌握的消息指出,全新世代的比亞迪F3車系確定將冠上「速銳」之名、於2012北京車展中進行發表。

新F3速銳車系自外觀看來車頭造型頗有向新Camry凱美瑞取材的意味,車側線條則與現行的Corolla卡羅拉較為近似,而LED尾燈設計則增添些許新潮感;雖說新F3速銳與現行F3車系衍生自同一具平台,但軸距進一步增長至2660mm的水準,車長也將提昇至4680mm,,將提供更為寬敞的車室空間表現,技術部門也將針對原有前麥花臣、後拖曳臂式半獨立懸吊結構進行強化,以提昇動態行車穩定性表現。

至於在動力配置方面,新F3速銳將提供1.8L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並具備可變氣門技術,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箱;此外還有另一款來自於G6車系、代號BYD476ZQA的新世代1.5L T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具備153hp/5200rpm最大馬力與24.5kgm/1750-3500rpm峰值扭力,預料將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當然,身為比亞迪旗下的主力車型,新F3速銳還會推出搭載1.5L渦輪汽油引擎搭配110kW電動馬達的DM雙模式油電複合動力車款,搭配六速DC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並有著0-100km/h加速6秒的成績、以及出色的油耗表現。

這款將於2012北京車展發表、預計於6月量產上市的全新F3速銳,全車系將會把包括ABS+EBD整合煞車與BOS煞車優先系統等等列為標準配備,頂級車款也將出現包括電動天窗、整合衛星導航車載平台、恆溫空調等等科技豪華配備列入清單中。


 
 
02/03/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