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T-CHRYSLER Group達成2011年財務目標
AUTONET記者:Vincent(02/03/2012星期五)
儘管眾人皆不看好FIAT與CHRYSLER之間的合作關係,加上2011下半年歐洲市場債務危機頻傳,義大利政府面臨嚴重的財務赤字,內閣卻拿不出有效的解決方案對應,整體來看可以用「嚴寒」來形容!然而在雙方齊力合作下,2011年FIAT-CHRYSLER Group亦有4百萬輛的銷售成績,雖然與在全球市場上並沒有舉足輕重的份量,看似慘淡經營,不過此水準,已經達到該集團2011年營運目標,淨收入達到59.6億歐元,較預期增加2.4億歐元,經過精算後,淨利潤達到17億歐元,在如此艱難的環境下能有此表現,對該集團來說無疑是春光乍現!

基於集團中規劃有序的佈局,FIAT-CHRYSLER Group樂觀預估2012年淨收入將超過77億歐元,不過這並非意味著該集團已經步上穩定的正成長軌道,因為在之前的金融風暴中的龐大虧損仍未擺平,該集團還有債務必須償還(合計約37億歐元的債務,扣掉現金、證券後約11.8億,目前已經低於淨利潤),然而公布出一系列漂亮的財物數據後,對投資人而言無疑是一只強心劑。

或許讀者會認為這樣的財務成果應該都歸功於FIAT集團的努力,但事實不然,在59.6億歐元的淨利潤中,有23.6億歐元是來自CHRYSLER的貢獻,比例為39%,因此CHRYSLER在該集團中並不是「累贅」!

FIAT汽車集團旗下計有FIAT、MASERATI、FERRARI等三個品牌,2011年FIAT淨營收為27.9億歐元,MASERATI貢獻了0.588億歐元,在超跑品牌中FERRARI相對強勢,貢獻出2.2億的淨營收。然而從淨利潤來看,FIAT品牌淨營收雖高,但是扣除營運成本後,利潤僅有4.3億,與FERRARI的3.1億相較儼然偏低,事實上FIAT-CHRYSLER Group的淨利潤,CHRYSLER的部分就佔了七成!自此不難看出FIAT品牌目前仍缺乏競爭力,急需更優異的產品來提振買氣,否則將成為集團中的「拖油瓶」!


 
 
02/03/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