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率先採用,HONDA投資9.8億美元量產CVT變速箱
AUTONET記者:吳煌棋(02/03/2012星期五)
為了替Civic Hybrid等可望採用CVT變速箱的車型量產準備,HONDA近日宣佈於美國俄亥俄州Anna引擎廠的9.8億美元(約折合新台幣289.1億元) 投資案,部份金額將用於量產CVT變速箱組件。

HONDA表示此投資案部份將用於量產CVT變速箱當中的變速(普利珠)模組,同時也是屬於HONDA變速箱Earth Dreams科技理念展現的重要環節,在美國開始量產的起點,至於CVT變速箱則會在Russells Point的新生產線導入量產。此外,CVT變速箱也將幫助2013年式美規Accord,同時兼具動力輸出與高度燃油使用經濟性,展現更為環保節能的能耐。

2013年式美規Accord將會是首款採用全新CVT變速箱的美規車型,搭配2.4L缸內直噴四缸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81hp,最大扭力24.5kgm,另可以選擇搭配6速手排變速箱。

HONDA所倡導的Earth Dreams科技理念,透過引擎與變速箱的科技設計與提升,以同時兼具環保節能與減少排放的表現(相較於現行的五速自排變速箱省油10%),滿足車迷的駕馭樂趣。因此Accord僅是起點,而不是終點。


 
 
02/03/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