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愛彼錶推出環法拉力賽紀念錶
AUTONET記者:Vincent(02/03/2012星期五)
AUDEMARS PIGUET愛彼錶(簡稱AP),與GP、PP並稱瑞士錶中的「3P」,屬於金字塔層峰品牌,享有崇高地位,其中以八角型「皇家橡樹離岸系列」最為膾炙人口,而且與F1等各種國際汽車賽事有密切合作關係,之前曾推出多款F1明星限量腕錶,目前連續六年擔任環法拉力賽的官方計時器,日前推出「Millenary Tour Auto 2011」千禧環法賽限量計時碼錶,全球限量150只。

Millenary Tour Auto 2011計時碼錶,精鋼錶殼,47×42mm,Cal.2385自動上鍊機芯,動力儲存40小時,底蓋刻有Tour Auto Limited Edition字樣,防水20米,全球限量150只。
汽車環法拉力賽(Tour Auto)每年4月於法國舉行,配合觀光旅遊吸引人潮,每年的比賽路線都有所不同,唯一不變的就是出發點都位於首都巴黎,路線選擇結合在地文化與自然風光,不論是參賽者或觀眾都能飽覽明媚的山水風光,並體驗到在地人的熱情。然而在推廣觀光業之餘,賽程依然充滿趣味與刺激性,賽制分為正規賽與競爭賽,正規賽要求最精確的時間控制,必須在規定時間抵達各分站,過快過慢都不行!勝負以「時間差」來決定,目的就是要參賽選手好好享受開車的樂趣;至於競爭賽則是純粹比速度,誰先抵達終點就是贏家。

但不論是正規賽或競爭賽,對於計時精確性的要求都是一致的!彰顯AP錶的精準度以及對賽事的激情,此特質在紀念錶中展露無疑。千禧環法賽限量計時碼錶採用偏心+不對稱式錶盤設計,營造時空交錯的感受,局部鏤空設計,機板魚鱗紋打磨清晰可見,在大面盤上,具備古典賽車計時器專屬的測速外環,搭配紅色計時秒針,視覺效果令人血脈賁張。

然而對於AP錶的收藏家而言,千禧環法賽限量計時碼錶造型雖然獨特,但是少了些經典傳承,在此筆者推薦「皇家橡樹離岸型Jarno Trulli限量計時碼錶」,專為F1賽車手Trulli量身打造,錶殼採用鍛模高強度碳纖維材質,錶圈則是以陶瓷金屬打造,維氏硬度達1450,具備抗撞擊、防刮損特性,具有質輕、耐用雙重特質,長時間配戴也不顯老態,加上熱血的錶盤設計,令人愛不釋手,全球限量500只更顯尊貴!

皇家橡樹離岸型Trulli計時碼錶,型號26202AU.OO.D002CA.01,鍛造碳纖維錶殼,Cermet陶瓷金屬錶圈,直徑42mm,Cal.3126/3840自動上鍊機芯,動力儲存60小時,底蓋刻有「Royal Oak Offshore Limited Edition - Jarno Tr

 
 
02/03/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