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YSLER集團旗下3.6L Pentastar V6生質燃油引擎,達成百萬產量里程碑
AUTONET記者:洪士耕(02/03/2012星期五)
2010年3月19日,CHRYSLER集團發表了效率、功率更佳的全新3.6L Pentastar V6生質燃油引擎,以2011年式JEEP Grand Cherokee作為第一輛搭載這具全新引擎的車款,並在密西根州的Trenton引擎裝配廠進行生產。這具號稱CHRYSLER集團史上最先進的V6動力更僅投產18個月,便在最近達成了生產第一百萬具的里程碑。

2011年式JEEP Grand Cherokee
CHRYSLER集團的全新3.6L Pentastar引擎,所用為雙凸輪軸、高壓壓鑄的鋁製60度V型汽缸體,搭配小角度汽門、汽缸頭和高流量進排氣口。結合同步雙獨立曲軸的設計,賦予全速和高負載時理想的容積及燃燒效率,平緩的扭力曲線,90%的峰值出現在1800-6350rpm,讓車主得以體驗有別於一般大動力引擎平順的加速力道。

除了引進更高效率元件的機油濾芯外,長效火星塞和高能量線圈式點火系統的運用,讓行駛時的油耗降低、性能提升,也對降低維修開銷有所助益;Pentastar V6適用一般汽油,比起使用需用更高辛烷值的引擎減少10%油耗,另可供消費者87無鉛汽油或E85生質燃油的雙重選擇,不但耗油量減少,每公升的單位成本也相對降低。

目前除了2011年式JEEP Grand Cherokee,包括CHRYSLER 200、300、Town、Country及DODGE Avenger、Challenger、Charger、Durango、Journey、Caravan和最近發表的2012年式Wrangler也都搭載此具引擎。未來Pentastar V6引擎的運用不僅將導入可變進氣系統、缸內直噴及渦輪增壓等技術,CHRYSLER集團並預計2014年以前的新V6引擎輸出量將會佔CHRYSLER集團整體引擎製造的三分之一,為燃油經濟性帶來25%以上的增益。除了密西根州Trenton之外,3.6L Pentastar V6引擎也在墨西哥的Saltillo生產。

CHRYSLER 300

 
 
02/03/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