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Charge應用程式遠端連接電動車,APP掌握能量消耗及花費
AUTONET記者:張菱育(02/03/2012星期五)
現在市面上的許多電動車都有專屬的IOS、Android和Windows Mobile應用程式,可以讓用戶隨時能夠透過手中的手機隨時監控、遙控自己的愛車,甚至規劃路線導航等。現在獨立軟體公司Xatori,開發APPLE的iOS應用程式「GreenCharge」,提供NISSAN Leaf和CHEVROLET Volt車主一項新的服務,除了可以保持隨時追蹤自己愛車的充電狀況、剩餘電量、駕駛模式和行駛距離之外,還可以看到當地的能源價格,在日誌上面顯示相對於駕駛一般汽油車輛所減少的成本和碳排放量,GreenCharge所需的費用只要美金9.99元(約新台幣295元)。

GreenCharge的應用程式可以連結NISSAN旗下的車電系統CARWINGS和GM的OnStar系統,並且可以隨時掌握Leaf或Volt準確的充電訊息狀態。此外,GreenCharge透過iPhone、 iPad或iPod Touch這樣的遠端訊息處理技術,採用無線連接的方式連線到車輛上面,在取得授權之後,它會連續記錄每日、每週、每月的電動車使用狀況,建立一個使用日誌,詳細說明車輛的能量消耗數據、峰值總和平均值和行駛旅程距離,以及準確的計算出電動車的駕駛成本為多少,讓車主體驗真正的〝智能行車系統〞。

GreenCharge也可以透過Facebook和Twitter這樣的網路媒體上與大家分享,總共節省了多少錢,另一方面也可以對其他人帶來正面的意義,讓更多人瞭解電動車的好處。不過,僅有環保意識是不夠的,在使用電動車的經濟效益變成眾所皆知之前,目前電動車市場的銷售量可能不會增加太多,透過這樣的網路媒介傳遞,讓大家瞭解電動車還有這樣的好處與功能,也是期望能夠幫助更多人使用電動車。不久候,還會推出GreenCharge的Android版本。

GreenCharge的手機APP示範影片:


 
 
02/03/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