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和解、避免混淆,SHELBY Super Cars正式改名SSC North American
AUTONET記者:李孟儒(02/03/2012星期五)
Jerod O.Shelby決定放棄以自己的姓氏來做為品牌名稱。
1999年於美國華盛頓州Richland創立的SSC,全名為SHELBY Super Cars,是由1968年出生的Jerod O.Shelby在1999年創立於美國華盛頓州Richland,而SSC最為車迷所津津樂道的便是在多前年打造出地表上最高速的超跑Ultimate Aero,以417.33km/h成為當時的超跑王者,而在BUGATTI Veyron Super Sport以431.072 km/h刷新世界量產超跑的極速紀錄之後,SSC目前更打算以Ultimate Aero的後繼車款Tuatara奪回失去的王座。

而近日SSC原廠發表出一份聲明表示,在經過多年的努力,同時Tuatara的推出也讓品牌的腳步開始往及往中東、中國以及歐洲市場發展,雖然規模不比一線超跑大廠,但也讓SSC成為了國際知名品牌,為了確立自身的品牌形象與國際知名度,未來品牌名稱將從SHELBY Super Cars正式改為SSC North American。

不過SSC之所以改名,更重要的原因則是在於與同樣國際知名的老字號性能品牌SHELBY的爭端,對於由美國車壇傳奇人物Carroll Shelby一手創立,且在國際車壇頗具盛名的性能品牌SHELBY來說,SSC肯定是一個令人頭痛的傢伙,原因無他,就是因為其廠牌名稱〝SHELBY Super Cars〞當中,同樣有個〝SHELBY〞,相當容易造成混淆,甚至有讓人將兩家完全沒關係的車廠錯認為同一家公司的疑慮。

在發展出自身品牌形象,並且與Carroll Shelby International和解的考量之下,Jerod O.Shelby決定放棄以自己的姓氏來做為品牌名稱。而去年鑫聯國際以稀有超級跑車經營理念與專業後勤整體維修、烤漆與美容技術背景,成功取得SSC台灣區的總代理權後,更馬上將尚未量產的Tuatara引進國內進行展示,同時更公布這輛擁有全球最強馬力1350hp、444km/h驚人極速的超跑,將以6380萬元接單報價在台上市。

而日前SSC原廠更曾公布Tuatara內裝的電腦設計繪圖,似乎也象徵著這輛經是超跑正一步步的朝量產之路邁進,至於什麼時候會正式問世,我也只能說〝美好的事物值得耐心等待〞了。

鑫聯國際是SSC台灣區的總代理。

 
 
02/03/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