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紐約車展搶先報:世界年度風雲車、世界年度性能跑車十強出爐
AUTONET記者:李孟儒(02/03/2012星期五)
由全球汽車產業記者所組成的The World Car Awards(WCA)在每年四月份紐約車展都會進行世界年度風雲車(World Car the Year)的頒獎,而近日WCA也發表了入圍2012年度世界年度風雲車以及世界年度性能跑車(World Performance Car)前10強的名單。

AUDI A6

其中世界年度風雲車的入圍名單包括:AUDI A6、AUDI Q3、BMW 1系列、BMW 3系列、CHEVROLET Volt(OPEL/VAUXHALL Amepera)、CITROEN DS5、FORD Focus、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PORSCHE 911與VW Up!。

AUDI Q3

而世界年度性能跑車的入圍者則包涵:AUDI RS 3 Sportback、BMW 1系列M Coupe、BMW M5、CHEVROLET Camaro ZL1、FERRARI FF、LAMBORGHINI Aventador LP 700-4、McLAREN MP4-12C、M-BENZ CLS 63 AMG、M-BENZ C-63 Coupe AMG Black Series以及PORSCHE 911。

BMW 1系列

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席捲全球各大獎項的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依然在列,能否擊敗其他強敵再度掄元或是由其他車款出線,相當值得觀察;此外PORSCHE 911更是一口氣在兩個獎項當中入圍,有沒有機會拿下雙冠王的頭銜也頗令人好奇,而CHEVROLET Volt是不是能夠在綠能風潮之下繼續拿下WCOTY的頭銜、FERRARI與LAMBORGHINI之間更多了McLAREN來攪局,也讓今年的戰況更加激烈。

BMW 3系列

由66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評審團將在本月份進行下一輪的投票,並且預計在3月6日宣佈進入兩個獎項最後決選的三輛車款,最後則是在4月份的紐約車展上公佈最後的贏家。

CHEVROLET Volt

OPEL/VAUXHALL Amepera

CITROEN DS5

FORD Focus

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

VW Up!

AUDI RS 3 Sportback

BMW 1系列M Coupe

BMW M5

CHEVROLET Camaro ZL1

FERRARI FF

LAMBORGHINI Aventador LP 700-4

McLAREN MP4-12C

M-BENZ CLS 63 AMG

M-BENZ C63 Coupe AMG Black Series

PORSCHE 911



 
 
02/03/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