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面澄清,INFINITI於中國設廠計畫尚未定案
AUTONET記者:林維政(01/12/2012星期四)
不久前Atu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過,東風日產將加速同高級品牌INFINITI合作的層面與深度,而且INFINITI將於香港設計全球營運總部,並傳出已與中國大連市政府簽約,將於當地新建專屬製造INFINITI品牌新車的廠房進行在中國落地生根的消息,不過近日傳出的訊息似乎又產生了變化?

近日INFINITI便發表聲明,針對先前傳出NISSAN與東風日產可能將INFINITI品牌採用獨立運作方式建立產銷體系,而且於東風日產合資體系下,建立全新的INFINITI英菲尼迪獨立事業部門一事做出聲明,表示未來INFINITI英菲尼迪在中國生產新車的計畫仍在研議當中,雖說原廠傾向於能夠在中國現地生產,以降低成本、提高銷售表現,但在中國中央政府發改委點頭同意前,一切都還尚未定案。

根據東風日產原先的計畫,位於大連的INFINITI品牌生產線將於二年內落成投產,一般認為該廠將率先投產INFINITI M長軸房車與FX跨界休旅新車,而且也不排除推出一款以NISSAN Leaf為基礎衍生的INFINITI高級品牌升級電動新車。一般認為日系品牌選擇大連多是因為工業環境與交通運輸區位上的優勢,與日本原廠的聯繫也更為便利。

根據NISSAN集團統計,2011年度在中國市場繩以進口車身分進行銷售的INFINITI英菲尼迪,在銷售成績方面成長約6%、總共賣出超過9000輛新車的表現,若於中國現地生產的計畫得以實現,將於中國高級車壇締造約五成的新車銷售年成長率,而於香港建立全球營運中心,將成為所謂NISSAN POWER 88中期業務計劃的一部分,而且中期目標將讓INFINITI品牌全球年銷售量達到50萬輛的目標。


 
 
01/12/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