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車列傳(114):M-BENZ G-Class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12/2012星期四)
G-Class的誕生最早可追溯至1972年,當時伊朗國王穆罕默德對M-BENZ提出購買軍用車的需求,且他也是DAIMLER集團的股東之一,因此DAIMLER集團為了開發軍用車而成立了STEYR-DAIMLER-PUCH,與M-BENZ協議合作開發新車型,此時還處於起草計劃階段,直到1975年才正式決定開發G-Class,並在奧地利Graz設立新工廠,剛開始僅有四種動力,馬力介於72hp至150hp之間,並有敞篷、短軸、長軸等車型。

為了克服各種困難地形,G-Class車身結構堅固異常,具有高度抗扭曲性,配以大型長行程避震彈簧,具備高超越野本領,爬坡能力提高80%,進入角與離去角也分別有37度與27度,底盤設計仍可兼顧安全與舒適。G-Class算是能達到工程或軍事要求的四輪傳動越野車,同時又具備在一般道路駕駛所需的各項舒適及安全配備,以滿足想要一部高級休閒越野車的客戶。

而G-Class的成功,不僅是因為其優異的本質,同時也是因為其不斷地精進求善,運用各項先進的技術讓它持續進步,並且能跟上現代化汽車的腳步,同時又不失其經典的越野精神﹔這些新科技包括在1981年加入了自排系統,以及後來新增先進的四驅系統,4ETS電子循跡系統,ESP,煞車輔助系統,以及更強勁的引擎動力等。

發展至今G-Class已久超過30年歷史,雖然外觀造型變化不大,但科技面卻越來越進步,動力性能也越來越強,當然舒適性也隨著市場需求不斷升級,因此嚴格來說G-Class算是LSUV的真正始祖。


 
 
01/12/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