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死鳳凰?收購有譜!法院通知SAAB人員返回崗位!
AUTONET記者:編輯組(01/12/2012星期四)
眾所周知,SAAB車廠的廠徽圖騰是個名為Griffin、半獅半鷲的北歐神獸,然而近幾年SAAB車廠的命運儘管不甚順遂,但是卻也能夠關關難過關關過,就算是今日已經宣告破產的局面,但似乎總還是存著一絲重新復活的跡象,如今便有跡象顯示,Griffin這隻神獸有望化身為不死鳳凰的可能!

SABA的生產線在破產之後受到法院要求而復工。
日前根據瑞典當地媒體的消息指出,有意競逐購買SAAB車廠的青年汽車與土耳其Brightwell控股公司,近來都再度紛紛表態將有意全數購買SAAB旗下的所有資產,包括技術、廠房及品牌,顯示其購買SAAB的強烈企圖心,尤其是青年汽車在SAAB主動聲請破產後,青年汽車總裁龐彩萍(創辦人龐青年之女)更是滯留赴瑞典拜會各法院監管人、並向當地媒體表達其購買決心,頻頻透過各式管道尋求支持。

而另一潛力買家:土耳其Brightwell控股公司亦不遑多讓,對外宣稱獲取GM集團的背書、且表現出土耳其政府強大後援的態勢,近期雙方爭相在媒體頻頻放話要買全部的SAAB。

然而就在瑞典時間1月10日,SAAB原廠負責售後服務團隊卻突然接獲法院監管人通知,要求全部人員返回工作崗位,並指示售後服務部門可以開始進行接案索賠之審理。此一訊息也已被總代理「商富」證實,並表示這樣的動作在破產程序中此現象並不尋常,似乎確有重啟運轉的可能與氛圍。

事實上從1月初開始,SAAB位於Trollhattan工廠便開始重新運作,生產線人員已陸續重返崗位,在法院的授意下將原先已排入生產線上的半成品將其組裝完成,數量約有100輛之多。而在全球粉絲聲援力挺SAAB的活動部份,由outside-saab.com所發起〝We are many,we are Saab〞的活動也將在1月14、15日展開,號召全球的熱情車主與粉絲開始集結串聯,要用最夯的車隊遊行、最有創意的加油方式,力挺SAAB到底!

或許!SAAB在全球車壇的戲碼,真的還沒落幕?

2011年推出的SAAB PhoeniX概念車,似乎也象徵了不死鳳凰的命運...

 
 
01/12/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