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底特律車展報導:野馬掛渦輪!FORD證實將推出Mustang EcoBoos動力版本型
AUTONET記者:吳煌棋(01/12/2012星期四)
在2012年底特律車展當中,FORD進行新世代Fusion與油電複合動力車型Fusion Hybrid之全球首演亮相,進一步將EcoBoost渦輪汽油引擎動力之環保節能效益發揮至極致,而SHELBY Mustang GT500的展示也令此美式經典肌肉跑車,一如往年成為車展的必看焦點。

而在本屆年底特律車展當中,先前不斷傳出Mustang車系可望導入EcoBoost渦輪汽油引擎的消息,也在FORD產品總監Derrick Kuzak接受海外媒體訪問時獲得證實。在〝Down and Boost〞(精簡與促進)的策略下,EcoBoost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能夠提供消費者所需的新車燃料使用經濟性,也不會犧牲消費者所需的引擎性能。主要是透過達到2,150 PSI的燃油噴射壓力,搭配BOSCH提供的燃油系統,讓引擎效能達到最佳狀態。

EcoBoost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導入使用缸內直噴科技,與傳統汽油引擎相較的燃油經濟性提升20%,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15%,同時讓引擎輸出功率增加。因此,EcoBoost引擎在Mustang車系的作用,並非是為了彰顯其動力輸出方面的優勢,而是倚重渦輪增壓系統與缸內直噴兩大引擎技術,提供更為環保節能的野馬跑車。

辜且先稱之為Mustang EcoBoost,其動力相當可能會採用2.0L版本可輸出最大馬力250hp,成功扮演野馬入門款的地位,只不過消費者是否會接受一款動力不到300hp的肌肉跑車就有待市場反應才有解答,至於相關訊息也敬請持續鎖定AutoNet汽車日報的追蹤報導。


 
 
01/12/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